nescafree

浴缸里的漂流瓶子

【鹿包】火锅 p2

现在想起来,鹿晗还能记得黄子韬,一个尚对美国电影里的生日趴有所幻想的小孩儿,有些埋怨的语气——都是珉锡哥,给鹿哥过生日干啥非得点火锅。金珉锡作势生气对着黄子韬呀了一声,没扭头看鹿晗,转了身要进宿舍厨房,途中遇到金钟大拍了拍对方的肩说了些什么,应该是韩语,得到答复后眨一次眼睛又点两次头,生日尖顶帽上羽毛一点一点。一根羽毛松了,落在他肩侧。

至于自己在干什么,自己和金珉锡的互动,自己知道外卖叫火锅是金珉锡的意思之后的表示,鹿晗的记忆却几乎是空白。非要推理出自己当时的行为的话,他暗自揣摩,那时和金珉锡关系亲密的自己很有可能扑上去挂在了金珉锡身上,或至少和他来了个很hip-hop的击掌,再不济,自己也应该很京城小爷地说了句谢谢金包子。

而事实上,当时的鹿晗只是在某个金珉锡靠近自己的时间点上,拍了拍他的背,把他往桌边带。随意想,这人还真是挺爱吃火锅的,和我一样。

带着一点宣传国粹成功的成就感,和一点飘忽不定的欣喜。

和我一样。

那是鹿晗和金珉锡22岁那年。

 

组成CP是公司的意思,虽然不至于明文写进策划,但也没少暗示。配对热度不断上升,在最初的尴尬过去后,两个小少年本着大老爷们不跟小娘们计较的原则,居然慢慢把这个一点也不直男的设定当成梗,坦然地接受了下来。平日里打闹打趣自是常态,踢起足球来居然还能隔半场大喊上一句“亲爱的加油”,喊的一方占了口头便宜得意洋洋,被喊一方多少有些嫌弃,也不过是一副“随你”的表情,反正下次踢球时又风水轮流转。

两人之间又以鹿晗爱用这个梗多一些,具体表现为生活中抱抱金珉锡,摸摸金珉锡脸,时不时对着金珉锡咬耳朵。

“真是一点都不直男。”来自长沙小王子的嘲讽。

“你丫才弯的!”鹿晗字正腔圆,顺手把一个抱枕扔过去,正中靶心,老直男了。

抱枕落地,成功换来了洁癖金珉锡一道炯炯的目光,毫不意外的,张艺兴就看见鹿直男顾不上别的,一心只对着珉锡,笑出一脸褶子,飞速起身去把抱枕捡起来。整套动作那叫个一气呵成。

啧啧啧,你瞧瞧。

这边张艺兴正原地感慨,那边鹿晗已经轻车熟路地搭上了金珉锡的肩膀,把人带去了阳台。

看样子是要谈心咯。张艺兴都不用过脑子就搞清了这个局面。

真是不知道两个直男哪来这么多话要讲哦。张艺兴继续原地感慨。

 

两个人向来是黏得紧的,这一点大概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或者说,两人的潜意识就觉得这种亲密理所应当。都爱喝咖啡,所以一起去买饮料;都爱踢足球,所以一起出门运动;都有着和弟弟们不同的审美,所以也一起逛街购物,同款无数。

没毛病。

所以当弟弟们坏笑着调侃两人时、当前辈们笑着说两人关系真好时、当粉丝们FANFIC制作得热火朝天时,包括他俩的所有人都多多少少一笑了之,多少有些上不了台面的玩笑,但若不往台面上放自然也无伤大雅。

有些考量对他们而言太遥远。

 

金珉锡第一次意识到两人黏得紧已经是很久以后,不小心回顾ShowTime的时候。

节目后期调过色,偏黄偏暖的色调,连带着冬天的气息都染得像旧照片。

明明也没过去那么久。屏幕外金珉锡有点……不自然。

在林荫道喊完口号,面对镜头尚有羞涩的大男孩们扭头就跑,画面里他慢了一拍,在混乱的人群中愣愣的。鹿晗反手搭他肩,让他顺势转圈,鹿晗手从他肩上滑下,走出去一段距离。镜头里的金珉锡手还在兜里,脚下已经小跑几步追上鹿晗。

与其说只被彼时两人的亲密惊讶到,不如说是两人那种自然而然的氛围,让隔着屏幕的27岁金珉锡有点……不自然。

 

同样让他隐约感到不自然还有一件事。鹿晗的火锅店会员,或者说他们俩的火锅店会员。不是“一起去”办的,而是“一起”办的。

鹿晗风风火火地喊他去吃火锅,说这家好吃,留学生那会儿他就经常去。

我要减肥啊。金珉锡揉着包子脸上半两肉,无声嘶吼。

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跟着去了。

鹿晗跟火锅店偶遇的服务生是留学生同学,原来在语学堂算是半个称兄道弟的关系。服务生问他们,你们要不要扫个码办个会员,给你们打折呀。

鹿晗一听,都是一个人在国外不容易,想也不想就答应说好。折腾到最后要短信验证才发现,哎呀,没带手机,收不了验证码。正打算跟人说还是算了,尴尬的表情都在脸上了,却发现金珉锡已经把手机递过来。

“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

就这样,火锅店会员鹿晗的名字后面跟了金珉锡的号码。

没过很久那个号码就因为工作原因换掉了。

 

金珉锡看着比格line,比格line不敢看他。

金珉锡又看看桌上一滩啤酒,刚才他的手机浸在里面。

比格line正在疯狂道歉,哥对不起我不该一玩疯就抱着酒瓶到处晃的对不起对不起也怪灿烈要是他不偷袭我我也不会抱不稳酒瓶钟大他还在我耳边突然唱高音吓死我了对不起对不起哥……

金珉锡没生气,硬要说的话他觉得边伯贤好像比他还要惨一点。他只是有点懵逼,正是各种档期排得混乱的时期,没有手机要他怎么过日子。

都暻秀一副身经百战的样子,冷静地拿起手机,擦干净了给他递过来,让他晾两天再开机,应该没事的。

末了都暻秀又补一句,哥,你原来那个手机还能用吧,是没注销号码吗。

金珉锡这会儿才回了魂,开始安抚混乱的弟弟们。

回到宿舍好一阵折腾,翻出旧手机充电,发短信给经纪人和工作人员说这几天换了号码。

金钟大这会儿晃过来,说怪不得哥一直养着这个号码呢,是早料到有这一天吗,哈哈哈。金珉锡作势要打他,说今天的事你还有一份呢,别得瑟。补刀团长立马蔫了,乖乖撒娇道歉溜回房间。

金珉锡看他走出自己房间的背影,忽然觉得今天超累啊。

为什么一直养着这个号码啊。

手机在桌上还嗡嗡个不停,火锅店的短信静静躺在那里。从2013到2017,每年一条,跟他说,亲爱的鹿晗先生,祝您生日快乐。

错了错了,你们理解错了,这不是他的手机。之前要我帮忙转达还容易些,现在可有些强人所难了。

金珉锡瞥了眼床。

好累,好想倒头就睡。

还是要先去洗漱的。

 

到底是谁理解错了呢。

我们是关系很好的前同事,我们是一起通宵练习的同伴,我们是,特别铁的哥们儿。真没你们想的那样,就算有一点也不是你们想的那样。那是公司的安排啊。我们两大老爷们啊,性格合得来又一起踢球,你们女孩子看起来是有可能觉得亲密,但是,你们想得到的嘛,特殊环境下人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压力下人的关系也有可能更好些的嘛。

有声音问自己,没有人在没有人问啊,你反驳谁反驳什么呢。

到底理解错什么了呢。

评论(2)

热度(31)